华子狂吃奶油芝士蛋糕

【獒龙】绯闻(1)


想写写两个直男磕磕碰碰,最终选择了对方作为伴侣的轻松逗比偶尔虐,绝对HE的爱情故事。

于我而言是另一个平行宇宙的他们。


预警:同人必然有OOC和BUG,请勿较真。



===========================================

  “……靠。”身处国乒训练中心的张继科低头嘟囔了句什么,极其小声也还是被旁边一同休息的樊振东捕抓到了一个字眼。“咋了科哥?”他好奇的问。


  像是怕被人发现什么秘密的张继科草草收回了视线,斜眼看了会满头冒汗,正忙不迭用毛巾胡乱擦脸的樊振东。紧闭的嘴巴几不可察的嚅动了一下,半响,就在樊振东汗都差不多止住,快忘了这茬的时候,他才开口道:“没什么。休息好没?好了就接着练。”


 “喔……好。”樊振东跟着他一同站了起来。两人在深蓝色的乒乓球桌上你来我往的又是好一阵对打,樊振东瞧准时机来了个速度极快的扣杀,身体的本能和烂熟于心的专业技术促使男人后退几步,就在他的球拍刚一接触到那颗高速运转中的小白球,并在半秒内发力打回去时,隔壁桌的马龙也不偏不倚地撞到了他身上。


  啧……还重重地被踩了一脚。


  “呃,”马龙放弃打回那颗让他和张继科“亲密碰撞”到一块的乒乓球,转而去关心被自己无意间踩到了还闷不吭声的张继科,“继科你没事吧?”按理说训练场地足够大,这种意外是极少会发生的,然而还是发生了。


  张继科只要说句当然有事了快赔我医药费之类的玩笑话,就能把马龙眼里的担忧轻易糊弄过去的,可他今天不知发得哪门子失心疯,不但没回马龙的话,还在原地傻站着,蹙眉。


  好像很痛苦。


  马龙的眉毛果不其然也紧跟着皱了起来,形成一个小小的川字。只见他蹲下身子,毫不嫌脏的去解张继科的鞋带,想亲眼看看到底伤哪了伤得有多重。张继科睨眼瞧着好一段时间没洗,已经发灰发黑的球鞋,以及马龙白得有点晃眼的手指。


  才打了这么会球,这嗓子怎么就发干得这么厉害了?在马龙帮他仔细查看伤势的间隙,张继科渴得实在受不了了,开口使唤了一下樊振东:“小胖,水。”樊振东闻言很快把张继科的水杯送到他手里。


  樊振东总觉得眼下这场面有股说不出的怪异感,却也说不出到底哪里不太对。


  张继科喝饱了水,再低头看马龙,正好撞进他黑白分明的眼眸里,说实在的,内双不比外双差。“继科,你的脚被我踩红了都……还有点肿,”大概是角度和声音的微妙原因,马龙看上去比受伤的张继科还委屈,“去队医那喷点药吧?”


  “多大点事啊,”张继科轻笑道:“赶紧练球吧你,现在还有点麻,估计待会就好了。”


  马龙踩的这一脚是真让他肉痛,可也没难受到要去队医那报道的地步,归根结底张继科就是个怕麻烦,图简单的人。“小胖,发球。”张继科略微弯腰摆好迎球的姿势,打算继续这场枯燥无味的日常训练。对面的樊振东听话地抛起一颗球,然后……愣是没接到。“科哥,我觉得你还是去队医那治治比较好,真的。凡是都得小心啊。”樊振东义正言辞,眼神坚定的看着张继科。


  真的,快去,不然你身后的马龙得硬生生在我身上瞪出个碗口这么大的窟窿。


  目送马龙煞有其事搀扶着面无表情的张继科逐渐走远,直至两人的身影消失在大门转角处。松了一口气的樊振东突然感到鼻尖奇痒无比,捂着脸打了个喷嚏后,樊振东呆愣了几秒。随即福至心灵地狂奔到隔了好几张球桌的许昕身后,“昕哥!!!”


  “我去!……许昕被吓了一激灵,伸手掏了掏耳朵后,扭头怒斥他:“叫魂啊你这么大声!?……”


  “原来你说的是真的!”


  “什么蒸的煮的?”许昕使劲按着樊振东的肩膀,防止这个年轻人因太过兴奋而变成窜天猴直直窜到房梁顶上去。“就是!……”他的声音太大了,场馆内不少人的目光都被吸引过来了。樊振东只得贼兮兮拉着徐昕,示意他弯下腰,两个大老爷们为了防止别人偷听墙角而姿势不太雅观地蹲在地上,说悄悄话。


  “原来科哥和龙哥真的在交往啊!”小声却语调激动的樊振东喷了不少唾沫到徐昕脸上,“……不会吧?你怎么知道的?”“就……诶?这不你跟我说的吗?!”“……”许昕摩挲着下巴回忆了一下,恩,他好像确实大嘴八卦过这回事。


  里约奥运后,张继科和马龙的所谓暧昧关系在网上被吵着沸沸扬扬的,直到现在都还没真正消停,身为两人共同队友兼好友的许昕虽然也拿这事开涮调戏过当事人几回,但也只是出于好玩调侃的娱乐心态,从来没把这事当真过。


  难道他们真的假戏真做了?许昕听完樊振东新鲜有料,煞有其事的小道消息后很快掏出手机给女朋友发了条短信,不为别的,只为八卦:


  【亲爱的,小胖刚才跟我说了件很可怕很刺激的事……先说好,你可不能告诉别人啊……】 


  


  马龙神情严肃的看着队医为张继科做检查,直到队里的女医师再三向他确认张继科带着汗味的大脚板真的没有任何大碍,喷点云南白药消消肿就成时,龙队那张还带了点婴儿肥的鹅蛋脸才重新变得柔和可亲。


  “我还以为多大点事呢,马龙啊,张继科这身板你就是再多踩两脚都踩不坏。”马龙领着张继科进来坐下时凝重不安的模样得害得医生以为出了多大的事,都做好全身心为张继科治疗,实在不行就得去医院挂专科的准备了,到头来不过一场虚惊。


  马龙垂眼笑了笑,这种带着稚气的腼腆多年了依旧未变:“这不过几天就要比赛了嘛……没事最好。”


  张继科在旁半睁着眼玩手机,听到马龙的话,不可置否地撇了撇嘴角。当他在网络上又一次刷到关于自己和马龙的相关文章后,十分干脆地咬牙关掉了全部网页。这他妈都是些什么乱七八糟的糟心玩意,令人烦心。


  “马龙。”


  为了给予对张继科那天生骨裂的老腰一些社会主义人道精神,马龙不辞辛劳地正在帮他喷了药的脚穿鞋,系鞋带。“恩?”马龙抬眼看了他一眼,天生带翘的嘴角总让张继科产生这人无时无刻不在微笑的错觉。直到穿好鞋,马龙也没等到张继科对自己说点什么。


  “继科。”


    “……”

  

  “继科?”


  “什么?”


  明明这人在看着自己,怎么愣是看出神了?踩伤人还在内疚的马龙难得没拿张继科走神的痴傻样打趣他,只是说道:“回去练球,别想偷懒啊。”张继科点点头,跟在他身后出了医疗室。


  半夜。


  张继科躺在宿舍床上,翻来覆去都没能睡着,失眠这种事对于贪睡的他而言是极少会发生的,然而现下就是这么自然而然的发生了。


  张继科思来想去的,觉得应该是网上一些人对他和马龙纯洁正直的男性友谊进行歪曲所导致的。马龙对他而言当然很重要,但绝不是那方面的重要。


  花了近两个小时好不容易得出这个结论的张继科翻了个身后,终于入睡了。


  


  第二天。


    三个月开一回的国家队总结大会,男队女队,一队二队,都得去。马龙和张继科到会议室的时候,里头已经坐满人了,作为主力运动员,他们自然有专属的席位,就在刘国梁旁边。距离开会时间还有十分钟,上头的领导们都还没来全,偌大的会议室充斥着队员们聊天的吵杂声。


  坐了五分钟,马龙已然有点坐不住了,他侧身悄声问旁边看似正心无旁骛玩手机的张继科。


  “你觉不觉得……?”张继科冷哼一声,眼睛一瞬不瞬地盯着发亮的手机屏幕。废话,这些人敢再明显一点吗?从他跟马龙进门到现在,这会议室里的议论声就没停息过。


   “别理他们。”


  “……”马龙不是很懂张继科的意思,耸耸肩,也掏出手机,要了张继科的热点密码,用他的流量玩起了游戏。而许昕则不知为何一直在冒冷汗。


  


  

  


评论(26)

热度(145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